close

1BAF6A83-FCCB-4B60-8B3D-92D97E275BEE.jpg

2018/1/21是今年的第一場路跑活動,而且這是一場一生僅有一次的蘇花改路跑

我和幾位好朋友浩浩蕩蕩10多人,攜家帶眷凌晨2:50分從新竹出發

雖然之前已經得知今天路跑的宜蘭蘇澳的天候不佳,但仍抱持的一點點希望,期待能有個不要下雨的賽事

可能是老天爺不想讓這好跑的平路賽道過於簡單,想要增加一些難度

所以從開賽之前雨勢就一直不停,從比賽到結束感覺好像也沒有停過。

~~讓我有了第一次雨中路跑的經驗~~

 

曾聽跑友教導雨中跑步二件事情;,

第一是雨衣要先穿,避免比賽時就淋濕全身而造成失溫

第二是跑步時避免踩水坑,以防鞋襪太濕造成摩擦劇烈起水泡

 

我是個聽話照做並且學習力很強的人,所以很快就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

果真如前輩所述,賽前穿雨衣,跑到第一個補給休息站時就全身濕透,只好把雨衣脫掉

可是人就是如此擔心或貪心,我竟然不捨得把雨衣丟掉,心中還奢望著後面會不會有大雨須要穿

結果再跑一站時,覺得實在累贅,就毫不猶豫地把它丟掉

 

之後的跑步過程,其實我都沒有感覺到下雨對我的影響,

反倒是覺得因為有雨的降溫,更讓自己有很好的發揮

回程時,因為風景實在很漂亮,覺得不拍點照片對不起自己

但是又有完賽時間目標的壓力(希望能在2小時內達成)

我一路加速

還好有之前訓練全馬的累積基礎,可以不斷地超越其他的選手

最後,能在預期的時間內順利完賽,並創下個人計時器內最佳的半馬記錄,我十分高興!

 

此次比賽,我得到的幾項領悟~

1.只要你的付出超過或大於環境的干擾,其實你並不會覺得現況是不利的

而且,環境的不利條件,只要運用得當,反而可以成為超越對手拉大差距的關鍵優勢

2.所有的訓練過程,都是必要時發揮能力得很重要的保證

平常就須要給自己多一點的強度訓練,做好130分的準備去進行100分的比賽

3.聽有經驗的人的教導是很重要與必要的,他可以減少你犯錯的機會,增加成功的可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